游______四年级作文篇八:游内蒙古
“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羊儿跑……”这首歌赞美了大草原美。今年暑假,我们去往了美丽的内蒙古。
天还没亮,我正坐在开往内蒙古海拉尔的绿皮火车上。看着窗外,漆黑一片。过了一会儿,阳光像利剑一般,刺破了寂静的黑夜,阳光洒向大地,内蒙古,这个属于游牧民族的地方,第一次在我的眼前展露出它的真容。
内蒙古并不像我的原想的那般,除了一望无际的大草原,成群的牛羊和零零散散的蒙古包,其他的现代设施近乎没有。内蒙古也是有城市和现代化设施,这让我感到很稀奇。
火车到站后,我们上了大巴,跟着导游往市区出发去吃早餐。早餐是内蒙古的特色奶茶,喝起来十分顺滑,不腻。
吃完早餐,我们继续上路。大巴开出市区,上了高速公路。草原,那个风吹草低见牛羊的草原出现在了我的眼前。极目远眺,一片连绵起伏高大的绿山,望不到边。这些山与天相连,犹如一幅水墨画。白蘑菇般的蒙古包点缀在绿茵如毯的草原上,格外醒目。成群的牛羊像朵朵棉花镶嵌在草地上,让我看得津津有味。然而,这样的景色看久,也就无趣了。要知道,在这条路上一直是笔直前进的,似乎没有尽头似的。
度过了这无趣的两小时的车程,我们跟着导游来到一个马场,我的心中一阵激动,人生的第一次骑马,怎能不让人激动呢。我穿好了护具,打量着眼前这匹马:这马的毛色,一身雪白,没有一点儿杂毛,而且闪闪发亮,就像披了一身银丝,浑身的每个部分都搭配得那么得当,每块肌肉都显示出力量,让人一看就觉得那么柔和,那么健美。让我急不可耐想骑上去去驰骋一番了。我照着马场工作人员的指导,踩上马鞍,翻身一跨,骑了上去,双脚踩着马鞍,手抓着缰绳,双腿一夹,马开始向前走。我接着又夹了几下马肚子,马开始小跑了起来,我也体验到了那种颠簸的感觉,让人难受,于是我将缰绳拉紧,把速度慢了下来。
我坐在马上,看着周围一马平川的草原,与刚刚在车上所看到的又是一种新的感受了。因为时间才刚刚过八点,草原上并不炎热,阳光洒在草原上,如镀金一般,阵阵不羁的风从远处吹来,带来凉爽,骑在马上,是前所未有的自在。
骑马骑了几小时,天开始炎热起来了,我们便去表演场看马戏表演。那些表演者的骑术可谓是精湛,简直是人马合一,让人拍案叫绝。看完马戏后,导游便带我们去吃午饭休息去了。回想起早上的经历,虽然短暂,但仍让人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