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______四年级作文篇七:游鼓浪屿
今天,我通过“云”旅游的方式又重新游览了一遍厦门鼓浪屿。那里没有车辆的喧闹声,没有广阔无边的草原,更没有绵绵起伏的山峰。湛蓝的海水将厦门与鼓浪屿分成两半,座落在大海中的鼓浪屿景色迷人、四季如春,简直就像一颗海上明珠,令人神往。鼓浪屿的特色景点有菽庄花园、海滨浴场、日光岩、郑成功纪念馆,当然还有我最喜欢的海底世界。
鼓浪屿码头下船,映入眼帘的是那茂盛的榕树,沿着街道向右前方前进便能看到一座高大的章鱼铜像出现在眼前,它似乎是一位跳舞的姑娘,正为游客举行欢迎仪式了,这就是海底世界的大门。走进入口,经过S形的小路,我们来到了展览馆:水母、鱿鱼、小丑鱼、花园鳗……一个都不少。它们就像是水中的精灵,美丽极了。再向前继续走,进入海底隧道更是让我大开眼界,恨不得长出八只眼睛来。这时,一大群鲨鱼像护卫队那样庄严地游了过来。突然又一群鱼从右边飞速游过去,我定眼一看,原来是剑鱼。它们你追我赶,玩得不可开交,就像一群开心的小孩儿。
走出海底世界,沿着海边的小道一路向前就会看到郑成功雕像。他身披战袍、手握宝剑、面朝台湾,气势雄伟。郑成功曾为了提升国家水中作战的能力,在这训练水师,并赶走敌人,为收复台湾做了巨大的贡献。满含着崇敬之情,我们参观了郑成功纪念馆。
离开纪念馆,我们沿着一条条绿树浓阴的小道,穿过纵横交错的美食小街,终于来到了日光岩。都说“不上日光岩,不算到厦门”。日光岩是一座巨大的石头,像小山一样高高地耸立在鼓浪屿的中部,我们沿着石阶而上,登上了日光岩的点。放眼望去,鼓浪屿的全景尽收眼底,让人有一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远处的大海像一颗巨大无比的水晶石,晶莹剔透。近处金色柔软的沙滩犹如一块超大的地毯供给人们在此嬉戏游玩。脚下一座座红色屋顶的房子在绿树丛中像极了一簇簇火红的凤凰花。真的太美了!
鼓浪屿犹如一位少女,正借着清新的海风梳妆打扮,好让观赏的人们看到她最美的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