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______四年级作文篇十:游北海公园
去年夏天,我随妈妈游览了北海公园。
刚进公园大门,北海的景色之一——白塔,便映入我的眼帘。它是那样高大、雄伟。走过石桥,绕过小亭,便来到了山顶。看,美丽的白塔以蓝天作衬,以绿树为家,简直就是一幅美丽的图画。
近看白塔,约有五六层楼高,像一个高大的巨人站在那里,直插云霄。
下了山,一眼便看见那平静的湖水,它就像一面明亮的镜子,把柔柔垂柳、弯弯石桥一一倒映水中。微风拂过,湖面上微波粼粼,盛开的荷花披着轻纱翩翩起舞。湖中几只船儿缓缓地滑行着,生怕破坏了这幅宁静的画面。
沿着湖边,我和妈妈来到湖的北岸看到了精美的九龙壁。壁上的龙有的互相嬉戏,有的在云雾中穿梭,还有的低头咆哮……让你不得不赞叹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和才干。
游览结束,北海公园的湖光山色永远的留在了我的记忆中
11:
游灵山
风柔柔的吹,小鸟喳喳地叫,春日缕缕的洒在身上,我们一家子人开着车到了灵山。
到灵山的门前,我们下了车向灵山出发了,走着走着,就看到蜿蜒的盘山公路,远看就像一根面条,吃一口一定很美味,可惜它不是吃的,这也像是考驾照的项目之一——S型行车道,在公路的边缘有花有草,忽然发现红花绿草真是绝配啊!
上山后就能听到“当当当”的声音,先去前面的小亭子里面歇一歇,妈妈说。我对这“当”的声音来源更加好奇了,体力恢复好后,我们就进去寺庙门。打开那一瞬间就看到一个和尚在敲钟,进入到里面除了和尚敲钟的声音就没有别的声音了,里面很是幽静,我们来到了大佛的面前,大佛的外形是圆圆的脸,慈祥的眼睛。笑得开心得大嘴和耳朵下大大的耳垂,看着像慈祥的老人一样。拿起旁边的香,爸爸拿起三柱香,用打火机一点然后插入土中。
我又观察了寺庙的结构,可是怎么也看不出来,古代的人民真是有智慧,创造出了这样让人难以理解的结构和美丽的文化传统。
站在山上看下面,感到人像蚂蚁一样,小汽车像橡皮在慢慢的移动,自己也没有做什么大事,感到心里很自豪,在山脚下就感到很美,但是在山上时比山脚下更美!
一天的游玩结束了,我和家人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灵山。
12:
星期天,我们全家去京山游了空山洞。
来到空山洞洞口,一座宫殿式的楼阁巍然屹立在眼前,“空山洞”三个苍劲有力的大字赫然题于门楼的正中。
进入洞内,一股湿润清爽的气息扑面而来。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极大的洞厅,听导游阿姨介绍,此厅宽26米,高48米,可容纳上千人。我不由得暗自惊叹:“空山洞果真名不虚传啊!”
顺着洞内的石径往前走,只见洞内五彩的霓虹灯闪烁着,映着那灰蒙蒙的石壁,透过那微弱的光,我们看到了形态各异的钟乳石和石笋,仔细看,它们还真像一幅幅生动的情景画。你看,其中的一幅“花猫戏鼠”,那只黄白色的“小花猫”正在追赶一只仓皇逃命的“老鼠”,瞧那“小花猫”志在必得的神情,看样子“老鼠”将成为它的美餐了。
继续前行,似乎走到了路的尽头,可抬头一看,别有一番“洞天”在上头。我们猫着腰穿过了人工隧道,刚出隧道,只见一缕明丽的阳光反射过来,原来是到了出口。
洞外,阳光灿烂,满目苍翠。只见苍松翠柏之间还有团团簇簇绛红的、橘黄的或粉白的花,一问才知道,那是映山红。导游阿姨还说:“再过几天,映山红开得才热闹呢!”
站在洞外,我仍意犹未尽。
13:
游圆明园
20xx年暑假,妈妈要到北京出差,顺便也就把我带上了。
这一路上别提有多兴奋了,我玩了北京很多着名的景点:故宫、鸟巢、万寿寺、恭亲王府、颐和园、圆明园、甚至连清华、北大、人大都走了一圈,每天真是又激动又疲劳。在这么多的景点中圆明园给我的印象特别深刻
圆明园始建于清康熙四十八年,是在康熙皇帝赐给皇四子胤祯的一座明代私园的旧址上建成的。圆明园一直号称‘万园之园’,是个美丽的大花园!
我们走进圆明园的大门,绕过跟颐和园差不多的长廊,就来到了美丽的绮春园。百花争艳的情景一点也不少:百合花半睁着自己的小眼睛,好像刚睡醒一样;石榴的花红得像火一样……
离开绮春园,我们来到了西洋楼遗址公园。映在眼帘的是一座只剩下几块石头的石拱桥,旁边有几棵红梅还竖立在那里,显出几分怒气;往远看,一只雕刻精致的石狮子,现在只剩半个身体,倒在了地上;原来美丽绝伦的喷泉,现在只剩下一个底座;雕满花纹的石梯,现在已五马分尸……满目苍凉的公园,已是一片废墟了!听说以前这里是一座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不但建筑宏伟,还收藏着各种奇珍异宝、历史文物。
走在公园里,看着这些残垣断壁遗址,想着无数工匠的血汗与智慧,就这样毁于一旦,我的心情又沉重又愤怒,英法联军为什么来侵略我们呢?原因就是我们太落后了,要是当时我们比较强大,他们能敢吗?所以我们要从小就努力读书,长大以后用我们的双手去改造、去创造我们强大的新中国!
14:游圆明园
天气晴朗,碧空万顷,凉风袭人。我与家人第二次来到北京,但我却是头一回来到圆明园遗址开辟的福海公园。
圆明园,这座昔日压倒群芳震惊世界的园林建筑奇珍,今日已成了绿树丛中断壁颓垣,伤痕累累的废墟。只要到那里去看看,就会点燃你对帝国主义仇恨的火焰,激发你对社会主义祖国的热爱。
还记得来到圆明园大门前,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门口那对威严的狮子。它们身上伤痕累累但雄姿犹存似乎随时准备与敢于来犯之敌决一死战,把他们吞下去似的。继续往里走,只见废墟上长出了嫩绿的小草,路两旁松墙内盛开着五彩缤纷的花朵,充满了无限生机。这真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啊!走到旧址旁,我看见有一匹石马屹立在那里,怒视着远方,它好像在咒骂那些夺我中华之宝,杀我中华儿女,毁我中华园林的帝国主义侵略者。
侵略者虽然烧毁了我们美丽的圆明园,但是毁不了中华民族坚韧不拔、不畏困难的精神。这边虽还是伤痕累累的劫后遗址,但在那边却已建起了漂亮的福海公园,使它成为第二个圆明园。
继续往前走,我眼前一亮。啊,福海真美呀!湖水环绕着一个小岛,碧水又在群山之中。小岛的中央还有不少的亭台楼阁,显得典雅秀丽。湖水清澈见底,像一块晶莹透亮的水晶石;湖水平静极了,像一面光亮的明镜;湖水清绿,又好似一块无暇的翡翠。湖水映着蓝天,好像一条艳丽的蓝纱巾,映在水中的山、阁、桥、树就像纱巾上的点点花纹。群山就像个大托盘,托着湖水这块美丽的翡翠。那小岛好像翡翠中间镶嵌着的一颗光彩照人的珍珠,群山上的青松好像是卫护托盘、翡翠、珍珠的钢铁战士。那一座座小桥就像一条条翡翠上的彩带,与群山相连。微风吹过,湖水泛起鱼鳞似的花纹,一闪一闪的。阳光照在上面,万点金光,灿烂夺目。湖水映照着怪石丛林,鸟语花香、苍松挺立的群山环绕着景色宜人,赛过珍珠的湖光水岛。这里湖映山,山环水,一片湖光山色,真是美不胜收。
啊!圆明园,你的景色如此多娇。你是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你是侵略者罪行的见证,你永远激励着华夏子孙为振兴中华而奋发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