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______四年级作文篇九:游白帝城
“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诗中的白帝城是一座“诗城”,又叫紫阳城,它坐落在重庆市长江边上的奉节县的白帝山上。这里景色奇异,是个旅游的好地方。
清晨,我跟着妈妈来到白帝山,足足用了20分钟才爬到山顶,来到白帝城前。白帝城非常高大,城门上到处都画着五颜六色的龙的图案,在城门的最顶端,还刻着三个竖起来的大字——白帝庙。走着走着,一不留神,我被脚下的石头绊倒了,身子向前一倾,撞到了一个硬邦邦的东西上,转头一看,“啊!”我吓得跳了起来,一头威武的大狮子正张着血盆大口,看着我呢!妈妈安慰我说:“不用怕,这是一头石狮子。”听妈妈说完后,我那悬在空中的心才安定下来。
跨进城门来到两口枯井边,它们分别刻着龙和凤的图案,妈妈说:“在西汉时期,公孙述在此喝了一口井水,他的身体顿时开始冒起了白雾,片刻之后才恢复了原样。这件事情被城民传开,有人说公孙述是个神灵的化身,还有人说公孙述就是一个神灵,所以城民都拥护公孙述来做国王。”
再往前走就来到了小木屋,小木屋里展现的是当时刘备托孤的景象。只见刘备卧在床上,他的两个儿子刘永和刘禅正跪在床前,脸上露出悲伤的神情。在刘永和刘禅的旁边,站着一位面如白玉,手持羽扇的人,这就是刘备的谋士诸葛亮。他用手中的雨伞遮住他的脸,但从左侧能看见诸葛亮眼含热泪,脸上的神情比两位太子还要悲伤。
白帝城之所以被誉为“诗城",是因为在古代有很多诗人都来过此地,并在此留下笔墨,比如:李白、杜甫、范成大等。最出名的便属李白的《早发白帝城》了。
白帝城山水秀丽,人杰地灵,只要走进白帝城,相信你一定会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