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去了青州的黄花溪,那里有“北方九寨沟”的美称。
一进黄花溪的大门,首先看到的是五颜六色的花儿正竞相开放,一条清澈的溪水缓缓的流着,顺着溪流向上走,远处隐隐约约听到轰隆隆的水声,走近之后,看到了大约一百米高的三合瀑布,三股水流从石壁上倾泻而下,我站在回廊上,可以感受到瀑布的小水滴扑到我脸上,凉凉的很舒服。我们在这里休息了一会儿,又向下一个景点出发。
迎着溪流,随着山势,我们来到一个洞口前,这是大圣居住的水帘洞吗?进入洞中,左手边有三个像窗口一样的洞口,因为上方有瀑布,所以把手伸出去就可以摸到湍急的水流。向洞口外望去,好像有成千上万的珍珠洒落下来。
我们顺着台阶向上爬,就像进入一幅画中,四周青山耸立、绿树成荫。谷中有一口井,名叫“女儿泉”,泉眼旁边有一条小溪,溪上有磨盘搭成的桥,可以在磨盘上走来走去。
我们耗尽了自己全部的力气,终于爬到了山顶,向下望去,山谷中郁郁葱葱,空气清新极了!我们准备坐漂流船下山,从山上漂下去,沿路美丽的风景在眼前闪过,即刺激又赏心悦目。不一会儿漂流船就把我们送到了出口,我们一起拍照留念,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
黄花溪太美了,我喜欢青州黄花溪的山和黄花溪的水,希望它永远可以这么美丽。